2016/12/22 13:36

"怪"餐廳伍角船板 明年3月收攤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知名店家收攤。知名的伍角船板餐廳,因為女老闆獨特風格,蓋出一間間特別的建築,被稱為台灣女高第;全台灣有6間店,但近年來餐飲業不好經營,加上店租昂貴,店面陸續收攤,只剩下台北內湖店。而現在這最後一間店也不堪虧損,明年三月將吹熄燈號。

特殊的建築造型,如同女人的秀髮與身軀,在風中展顯婀娜姿態,這是台北內湖的伍角船板餐廳,讓節目紛紛來採訪,而蓋出怪餐廳的女主人謝麗香,沒有建築背景,卻在全台開了六間這樣風格奇幻、往往成為當地地標的餐廳,還被稱為"女版高第"。但餐廳收到只剩內湖這一間,且在明年3月底也將吹熄燈號,謝麗香充滿不捨。

伍角船板開了15年,全盛時期,台北店單月營業額可達1500萬,但近年不景氣,經營困難,租金從65萬漲到近百萬,實在是撐不下去,天馬行空的建築風格,也曾被網友評為台灣10大醜建築,但對謝麗香來說,這些都是她的心血結晶,要關店,她比誰都不捨,也打算在2月辦告別展,讓粉絲們來緬懷紀念一個時代痕跡的逝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