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7 18:58

太陽餅第3代輕生 老店悲劇收攤

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名產太陽餅,年產值有11億,這麼一塊大餅,讓在地餅店都說自己是真正的老店,但有太陽餅祖師爺封號的阿明師魏清海,他的第三代傳人,也就是他的孫子,卻疑似經營不善,積欠廠商貨款,日前在自己的車上燒炭身亡。

  他是台中太陽餅第三傳人魏郁奇,他的祖父魏清海創立太陽餅,不僅成了台中名產還讓自由路有太陽餅街的稱號,整條馬路相隔不到十公尺,就有一家太陽餅店,全盛期得排隊才買得到,連總統馬英九和市長胡志強也都來站台加持。

  太陽餅在台中年產值有11億,魏清海功不可沒,當年人稱阿明師,他研發太陽餅後和兒子開了元明餅店,後來太陽堂找他來當鎮店師傅,過世後,他的義子林祺海,和孫子魏郁奇用阿明師三個字合開餅店,但因為利益問題翻臉拆夥,之後孫子魏郁奇以祖父名號開了魏清海餅店,魏郁奇六年前獨立門戶後,生意始終沒有林祺海開的阿明師餅店來得好,二家疑似為了搶生意潑漆洩憤從此不相往來,身為太陽餅傳人,疑似長年經營不善,還積欠廠商貨款,日前竟然在自己的車上,燒炭身亡,昔日勁敵選擇走上絕路,讓林祺海也不禁唏噓,魏家糕餅傳奇,大起大落,如今用悲劇畫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