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2 08:35

緬北政府叛軍駁火 8死30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緬甸北部近日爆發武裝衝突,4個不同武裝組織組成的部隊,跟緬甸政府軍,在北部邊境交火。到目前已經釀成8人死亡、將近30人受傷。雙方衝突時,甚至有流彈掉到中國大陸境內,還有許多緬甸民眾,跑到雲南境內躲避戰火。

緬甸北部爆發了,激烈的武裝衝突!分屬果敢、德昂,若開合克欽等4個,武裝份子組成的聯合部隊,向緬甸軍方多個駐紮點,進行攻擊,雙方交火激烈,不過由於緬軍支援路線,被武裝組織截斷,影響後勤補給,駐地緬軍因此退回,防禦據點內抵抗,目前武裝組織,已經佔據多個據點,就在兩方激戰時,還傳出流彈掉落在,鄰近的雲南境內,當地居民的太陽能熱水器,水箱也被流彈打穿。

另外有大批緬甸民眾,湧入雲南邊境避難,並有受傷的平民,送到大陸的醫院救治,新聞片段,為了因應情勢,大陸雲南畹町等地政府,已啟動緊急因應指施,並在邊境地區增派,警力維持秩序,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,大陸外交部也呼籲,雙方保持克制,立即停止有關軍事行動,避免衝突升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