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8 20:22

防爆防摔還能走? 神奇塗料好貴!

綜合報導

美國一家科技公司研發一款超神奇塗料,任何物品噴上塗料之後就防彈、防爆、防摔,最神奇的是把塗料噴在水面,人就可以走在上面。網路上各種實驗畫面讓人嘖嘖稱奇,不過網友也問,既然塗料這麼好用,為什麼沒有普及,原因就是價格昂貴。

被稱為LINE-X的神奇塗料,任何物品噴上後等幾秒鐘乾燥,像是這顆西瓜落地之後完全沒有摔破,跟普通西瓜比起來,黑西瓜簡直像個小鋼砲,如果是玻璃瓶噴上神奇塗料呢,還是沒破。

這是普通的罐裝啤酒,一壓就破,但只要噴過神奇塗料的啤酒,竟然沒事,那要是把神奇塗料噴在水上呢,沒看錯,人還可以踩在上面。

這種塗料會在物體上,會形成一層緊密、有彈性的保護層,別說用鑰匙刮了,就連子彈也穿不過;防彈、防爆的超強特性,LINE-X塗料最常做為軍事用途,不過也因為原材料成本高,所需要的噴塗設備價格昂貴,想要普及化,只怕沒那麼容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