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9 12:00

美髮店手機充電收30元 顧客怨太貴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位吳小姐,日前到一家美髮店洗頭時,因為手機快沒電了,她隨手拿出充電器要充電,沒想到,店家竟然跟她說,手機充電要加收30塊錢,吳小姐覺得很不合理,但是店家還是以電費很貴為由堅持收費,事後,吳小姐認為手機充電花的電費也沒多少,店家收30塊簡直是在坑錢,氣得跟媒體投訴,還說,絕對不會再去那家美髮店消費了。

  剛好講到重點,手機卻在這個時候沒電了,這個時候就是拿出充電器來,找插座充電先,可是不好意思,要充電也要看地方,高雄這一家美髮店,充電器一插準備充電,且慢,老闆娘說,手機充電要加收30塊錢,不過充一次就要收30塊,會不會太貴了點呢。

  消費者說貴老闆娘覺得合理,那就來問問手機行業者,以智慧型手機來計算,充1小時大約0.022度電,現在非夏季的營業用電,最貴一度5.31元,充飽約1.5個小時,也只要0.175元,30元足足是171倍,如果店家事先告知消費者,願意接受當然沒話說,但是其它的美髮業者,還是覺得這是小錢,畢竟服務業還是顧客至上,只是什麼都在漲,店家省成本至上,只是就怕讓人客奇檬子不好,恐怕會流失了客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