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9 12:44

91歲翁追思會 牧師爆他生前外遇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基督教浸信會的一名馮姓牧師,今年五月間替一名往生的周姓醫師主持追思禮拜時,竟然在上台證道時說死者生前有外遇、「周伯伯對不起周媽媽」等言語,讓現場上百位來追思的人目瞪口呆,氣炸了的家屬事後提告,高雄地院認為,馮姓牧師未經過查證就轉述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傳聞,依誹謗死者罪判刑四個月,得易科罰金12萬元。

教會裡氣氛肅穆,每個人表情沉重,這是一場往生者的追思會,被追思的是一位高齡91歲的周醫師,只是台上的牧師的一段話,卻讓台下的家屬跟親友,全部都目瞪口呆,當女兒的想起來就難免氣憤,爸爸的往生追思會,牧師的證道的竟然是,對已往生的爸爸不禮貌的話,這樣的發言讓家屬氣得提告。

被指控的就是高雄市,基督教浸信會的馮姓牧師,只是記者找來教會想問個清楚,但是教會的大門緊閉,馮姓牧師也不願出面回應,針對家屬的提告,委任律師說這已經構成毀謗罪,高雄地院審理認為,馮姓牧師未經過查證就轉述,而且還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傳聞,所以依誹謗死者罪判刑四個月,得易科罰金12萬元,但是對家屬來說,因為牧師的失言,讓該是心靈平靜的追思會,因此荒腔走板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