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 23:00

挑戰無神論 中國90信仰大軍

李雪莉 孫柏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是挑戰禁忌,三十年前,年輕人流行讀毛語錄,現在大陸90後也讀起了聖經。他們對外來宗教不再如此禁忌,大學裡流行起團契。讓我們一起來進入90後信仰的世界。

  七千萬是什麼數字?中國有七千萬共產黨員,但你知道嗎?中國也有近七千萬名基督徒,每到假日早上,教會是這個模樣。號稱無神論的國度,信仰一直很低調,進場得看證件,在這兒採訪信仰是大挑戰,儘管宗教管制沒過去嚴格,聚眾集會仍是禁忌,走一趟北京,會發現大學基督教團契遍地開花,從北大、清華、人大、礦業大、北京醫科,團契一個比一個大,聚會都很隱密。

  我們遇到大學生杜佳妮,揭開90後,這一代的信仰面紗,跟著佳妮來到宿舍,四年間這個寢室裡,四位中的三位,都成為基督徒。三十年前的年輕人,流行讀毛語錄,三十年後,他們流行讀聖經。於是不少基督徒,敞開自家客廳,讓90後學生聚會,佳妮帶我們來到,位在三環外的家,爸爸媽媽連同姥姥正在讀經。零度的北京,週日夜晚,四面八方自各地而來的90後聚在這兒,為什麼90後對信仰如此渴望?不只是中國90後,來自臺灣,和牙買加的90女孩,也都是到北京求學,才開始信仰。

  文革和六四後,中國的90,可能是最能自在談宗教和宣教的第一個世代,歌唱、讀詩、讚美,在沒有道德底限的中國,90後開始重拾遺落的信仰,我的過去已經過去,再強的寒風,似乎也吹不散他們心中的相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