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9 18:42

【晚間搶先報】軟爛舊肥皂黏新的 易孳生細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軟爛舊肥皂黏新的 易孳生細菌】

平常放在浴室用到軟爛的肥皂,你會怎麼處理呢?大多數的人都是拿一塊新肥皂跟舊肥皂黏在一起繼續使用,但是,有實驗發現,只要肥皂變軟爛,就會變成細菌的溫床,尤其放在浴室高溫潮濕的還境,細菌黴菌酵母菌都會大量生長!要是免疫力不好,或是皮膚有傷口的人用了這樣的肥皂,清潔不成,反而可能造成感染!【細菌易孳生! 寶特瓶口越用越髒 】

多民眾會在喝完瓶裝水之後,為了節省和環保,把寶特瓶留下來重複使用,但要小心了,專家表示,寶特瓶使用越多次,細菌數量就會跟著增加,實際把使用兩天後的裝水寶特瓶,送實驗室檢測,外圍螺紋處的細菌叢,多達六千,遠高過標準30倍,比馬桶菌數多三倍,建議要用寶特瓶當裝水或裝飲料容器,一定要天天清洗,尤其是瓶口處的清潔,之後曬乾再用,才不會病從口入。

【台灣之光! 網紅魔術師登日節目】

台灣知名的網紅魔術師,登上日本跨年節目。在網路上爆紅的街頭魔術師陳日昇,被日本節目單位相中,邀請他到日本拍攝跨年特別節目。陳日昇配合錄影,拿出看家本領,在日本人面前大秀精彩魔術。繼魔術師劉謙後,陳日昇成了魔術界新興的台灣之光。

【男跪馬路討工作 裝可憐乞討?】

你看過有人下跪求工作嗎?彰化最近出現一名男子,跪在大馬路上,往車道上跪拜,有人不忍心,要拿錢給他,一問之下才知道,他全省走透透,到處下跪求工作,因為腳受過傷,頭部也有包紮,一直找不到工作,但是也有人懷疑,他是假求職,真乞討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