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30 09:21

迎接2017第一道曙光 蘭嶼最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迎接2017年第一道曙光,行程如何安排?據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估算,元旦全台平地最早日出會是在台東蘭嶼,時間為當天清晨6時33分出現,台灣本島最早日出則是6時35分出現在屏東墾丁龍坑。

但天氣風險管理公司預測,元旦當天東半部雲量較多,能否看到曙光要碰運氣。氣象局天文站指,民眾慣稱的「曙光」,其實是太陽上升前陽光折射大氣,在地平面上露出的微光,故曙光出現時間會略早於日出,且在不同高度或不同位置,實際看見日出、日沒的時刻會略有增減;若民眾在高山或飛機上看日出,因高度關係無法預測確切時間,但有機會比平地要早看到第一道曙光。

西子灣觀最後夕陽,據氣象局推估,2017元旦全國最早日出為離島蘭嶼的6時33分,接著是綠島6時34分,台灣本島平地明年元旦最早日出,則出現在屏東墾丁龍坑6時35分,1分鐘後為台東三仙台、太麻里等地。至於今年最後夕陽,據氣象局估算,將在31日傍晚5時許後陸續出現,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,下午5時25分出現在台南安平、高雄西子灣、屏東關山,而全國最晚的日落,則是當天下午6時12分出現在太平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