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30 19:45

領雞年錢母 紫南宮現排隊人潮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紫南宮的雞年錢母,元旦發放,但已經有400多人在排隊,排在隊伍的第一個民眾,十二月十九號就開始排,現場還有阿嬤帶著一歲多的小孫女排隊,大家準備很多防寒物品,板凳,還有人搭帳篷,到底錢母有甚麼厲害的地方,讓大家甘願夜夜露宿寺廟,一起來看看。

小巷裡一排人坐在路邊,人不在,就先用板凳藤椅佔位置,長長隊伍將近100公尺,算算有400多人,大家到底在排什麼,是為了這個啦,紫南宮金雞年的錢母,它的魅力,就算是冷颼颼的天氣,信眾也要來排。

隊伍中排第一個的,是這位老兄,他十幾天前就來排了,自備帳篷,行李箱有塞滿滿的保暖工具,也有人乾脆拿紙箱席地而睡,還有阿嬤,2天前帶著一歲的小孫女,配備一大罐奶粉,要一起排隊拿錢母,大多數的人都不是第一年來排隊了,不為求財只求平安,覺得領了錢母有保庇,希望2017新的一年,繼續平平安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