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5 20:06

日研究發現 低脂牛奶治痛風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研究發現,每天喝一杯「低脂牛奶」或是「優酪乳」,可以降低「痛風」的發生率達到43%,而且只要連喝一個星期,「尿酸值」就能明顯改善,喝「豆漿」的效果就沒有這麼好,而且尿酸高的人要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甜食,酒精飲料更是全面禁止。

過年期間大口吃肉、大口喝酒,小心、尿酸飆高、痛風就找上門,透過顯微鏡來看,當尿酸過高、出現「尿酸結晶」,在體內無法代謝、卡在骨頭上,當結晶剝落、造成發炎腫脹、就是痛風,而且不只痛風,高尿酸也會引發慢性腎臟病和心臟病,想控制尿酸的話,日本研究建議、每天喝一杯牛奶吧,轉場乳牛,實驗證實,喝一杯180到200毫升的低脂牛奶,6個小時過後、尿酸排出率大幅提升。

因為牛奶有豐富的酪蛋白,經過腸胃分解變成丙胺酸,丙胺酸就像一把鑰匙,能打開腎臟、加速尿酸代謝,日本用了12年時間、追蹤超過4萬7千人,證實每天一杯低脂牛奶,能有效降低43%的痛風發生率,喝優酪乳也可以,但是喝水、喝豆漿的效果則沒有這麼理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