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12:00

自製豆漿太濃醇 喝到痛風發作!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民眾都會自製豆漿,喝來養生。不過一名50歲男子,天天三餐喝豆漿機打出來的豆漿,不到一星期,就痛風發作就醫,原來是豆漿太濃,導致尿酸過高,讓男子痛風復發。

  自製豆漿以為養生,小心可能沒有控制濃度,可能還是會傷了健康。一名50歲男子幾個月前買了豆漿機,請妻子每天打超濃豆漿,每天三餐都喝,結果不到一周,男子痛風發作就醫,研判就是豆漿太濃,導致尿酸過高,才讓男子痛風復發。

  一杯生黃豆放進去,過幾分鐘,就變成比市售香濃的自製豆漿,一名50歲的男子也是為了養生,買了豆漿機請妻子每天打料多實在的超濃豆漿,三餐都喝,結果沒想到不到一周,男子痛風發作,懷疑就是喝的豆漿太濃惹得禍。

  近幾年食安危機人心惶惶,掀起自製食品機器風潮,自己做的總比外面買的健康安心,但是男子卻忽略痛風毛病,喝的自製豆漿豆類含量高稀釋水量少,造成尿酸也升高。

  營養師說,對痛風患者豆漿不是不能喝,是不能喝太濃,自製豆漿通常100克黃豆用不到1000CC的水稀釋,建議最好要搭配1500CC的才是剛剛好;另外,也不要加太多的糖,對痛風患者都是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