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8 19:52

天天吃速食! 國二生罹患痛風

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天天吃炸雞,竟然讓基隆市一名14歲國二生,引發痛風!原來他一年來幾乎每天買炸雞漢堡、薯條配可樂當晚餐,上個月出現雙腳疼痛的情況,被診斷罹患痛風。醫師表示,這名國二生本身體重過重,加上不良飲食習慣,才會年紀這麼小就罹患痛風,往後得吃藥治療。而除了炸雞,國人愛喝的手搖飲料,喝多了也可能導致痛風。

炸雞漢堡、薯條可樂,偶爾吃或許沒事,但一名14歲國二男學生卻天天卯起來吃,吃了一年,發現雙腳腳踝疼痛,檢查發現竟然罹患痛風。

這名175公分高的男學生,體重將近100公斤,明顯過重,加上不良的飲食習慣,引發體內"普林"代謝異常,血中尿酸過高,才會在下肢關節處引起發炎反應;而台灣人愛喝的手搖飲或含糖飲料,喝多了也可能導致痛風。

紅肉類內臟海鮮等高普林食品,必須忌口,當然炸雞漢堡含糖飲料也不能當正餐,免得年紀輕輕,就加入痛風俱樂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