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9 18:41

【晚間搶先報】恐怖染劑! 80度高溫腐蝕手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染髮劑燙冒泡! 女子嚇壞求救】

台南有一位蔡小姐花250元買一款台灣製的染髮產品,要自己回來染,沒想到染髮膏跟雙氧水調和後,竟然高溫冒泡發燙,用溫度計測量溫度飆高到快80度,蔡小姐連塑膠手套都融化侵蝕了,在自己的一撮頭髮試驗,髮質還立刻分岔,懷疑是不是染劑品質有問題,實際找化學老師測試,雙氧水若遇到金屬的容器就會升溫,廠商則回應,消費者若是使用不當,例如攪拌太快速,都會導致溫度過高的情形。

【台中頻傳虐嬰 2週6起1死亡】

台中爆發多起嬰兒受虐案件!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從12月份到現在,短短兩個禮拜內,共接到九名嬰兒進加護病房,其中六名男嬰疑似受虐,都出現腦出血和視網膜出血的傷勢,當中有一名男嬰已經死亡,另外有3名嬰兒是因為趴睡窒息送醫,當中也有1名女嬰死亡。

【"好眠貼"熱銷 精油效果有限】

爸媽最擔心小孩晚上睡不好了!現在網路上媽媽們瘋狂團購的一種叫作「好眠貼」的貼紙,號稱只要貼在小孩的衣服上,貼紙就會散發精油氣味,讓孩子呼吸順暢,然後安心睡著,一片貼紙就要70元,但有媽媽買來貼在孩子身上,過了好一陣子還是沒能好眠!醫生說精油的確能有短暫的舒緩功效,但是無法持久,因為鼻子黏膜也是會麻痺!

【"阿輝伯雞湯" 靠這味顧氣管】

全台空污拉警報!台灣受霾害影響,北台灣更是出現霧濛濛天氣,大家都擔心支氣管會出問題,有餐廳就大方分享前總統李登輝最愛喝的雞湯,據說李前總統喝了之後,咳嗽跟氣喘都得到了緩解,另外大陸也正在瘋傳一種抗霾茶,強調喝了能阻止霧霾進入身體。不過中醫師說,這款抗霾茶只能舒緩喉嚨不舒服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