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4 18:58

黑心進口商賣過期染劑 藥局受害!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染頭髮竟然染到掉頭髮,甚至還頭皮發炎,檢察官接獲投訴,查到這一款進口的珊蕾雅指甲花粉做的護髮增色染髮劑,被不肖的進口商,竄改製造日期,把2006年的製造日期,改成2009年,去年四月就應該到期的染劑,過期了8個月還在賣。連知名的連鎖藥局丁丁藥局、健康人生藥局、還有屈臣氏都受害,華視記者實際到知名藥局,還發現,同款商品還沒下架,直到記者追問,藥局才馬上撤掉這批染劑。

  怎麼會染頭髮卻染到拼命掉頭髮,頭皮還紅腫發炎,檢察官追查,發現進口商在工廠裡,自己另外違法加工。明明是進口染髮劑,拆開再重新包裝,就為了要多貼這一層貼紙,撕開使用說明,裡面還有另外一層,真正的製造日期寫的是2006年。但是包裝上卻是2009年,竄改製造日期,明明去年4月到期的染髮劑,已經過期8個月還在賣,一包才50公克,已經賣掉超過500公斤,獲利超過1千萬。

  華視新聞,實際到知名藥局查證,一堆染髮劑當中,竄改日期的珊蕾雅護髮增色染劑,還在架上繼續賣,店員甚至不知道產品到底該怎麼用。業者,真的研究的不夠多,商品日期被竄改,直到記者上門才知道。

  業者趕快下架,連鎖的丁丁藥局、健康人生藥局還有屈臣氏,都曾經跟這個業者買過過期染髮劑,也是受害者,進口商涉嫌詐欺被警察移送,染頭髮前真的得看仔細,用了號稱天然的染髮劑,卻越染越掉頭髮真的划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