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3 19:47

滑雪遇雪崩! 靠安全氣囊逃死劫

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不少人會在冬季時會去滑雪,但千萬要小心雪場狀況。澳洲就有一名男子,到加拿大滑雪時竟然遇上雪崩,幸好他身上穿著雪崩安全氣囊,才讓他逃過一劫,男子滑到一半,腳下雪地,突然開始四分五裂,接著整個崩塌,男子像掉進洗衣機似的,在雪堆裡不斷360度翻滾,幾乎快被雪掩埋,但他反應很快,在一感覺到雪崩的當下,就立刻拉開身上的安全氣囊,安全氣囊瞬間充氣,不只保護男子的頸椎、胸部,在翻滾過程中不會被撞傷,更重要的是,是讓他能一直浮在表面,不被雪堆掩埋而死亡,幸運逃過一劫的他。

坐在雪地上驚魂未定,直說幸好有奶奶送的,雪崩安全氣囊,才讓他保住小命,事實上雪崩情況並不少見,先前也有一位美國滑雪好手,也是遇到類似情況,同樣是安全氣囊,救了她一命,讓越來越多人開始將它,列為必備用品,不少業者也開始,研發各式雪地用的安全氣囊,要讓滑雪高手們,無後顧之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