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3 20:42

忘了怎麼回家 祖孫迷航12小時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台南市新營區一名75歲老阿祖,騎機車載五歲曾孫女外出遊玩,卻忘記回家的路,一路騎到嘉義市,再騎到嘉義縣海區的義竹鄉,一整夜在外漂流不知去向,家人心急如焚,向當地派出所報警協尋,並貼文在台南市新營的網路社群,家族整晚出動四處找人,幸好一名員警巡邏時,發現他們,比對網路上的照片就是他們沒錯,讓迷途超過十二小時的阿祖和曾孫女總算可以平安回家。

清晨五點員警巡邏發現,老阿祖騎得搖搖晃晃,載著五歲的曾孫女一臉無助,警察一問之下才知道,阿祖有失智症本來是想帶孫女在住家附近遊玩,卻忘了回家的路,想起有民眾在網路上PO照片協尋,立刻用手機比對沒錯長相和機車車牌都一樣,立刻將他們帶回派出所,五歲的小曾孫女還跟警察說,她都沒有睡喔。

這對阿祖和曾孫女,10號下午五點從台南新營區離家,迷路到嘉義縣義竹鄉,11號凌晨五點被發現,失蹤十二小時騎了十公里遠,家人趕來警局接人,事實上家有失智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,迷途的老阿嬤走上國道,讓人看了捏把冷汗,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,失智症個案每年增加5800人,需要家屬的呵護與關心,才不會讓他們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