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3 20:00

機捷將通車 北車"迷宮"再升級

陳建廷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,每天進入旅客數以萬計,站體樓層多通道多,還有七十多個出口連結台鐵、高鐵、北捷和轉運站,動線複雜盤根錯節,讓不少旅客不找到想去的地方被戲稱是「全台最大迷宮」,面對機場捷運通車在即,民眾擔心台北車站變成更大的迷魂陣,台鐵對此在站內增加標示來因應。

簡直是迷宮是不少人到台北車站的共同心聲,不少人看了標示還找不到想去的地方,每天旅客進出數以萬計,路線錯綜複雜又在地下層,要找到路很難,現在三鐵共構就像迷宮,即將加上機捷A1站不就變成大迷宮,不想迷路北車標示牌有玄機,黃色標示牌指示出入口,白色跟黑色標示牌是車站設施引導。

即將通車的機捷標示早就做好,還沒通車先用黑色貼紙遮住,開始試營運北車通往機捷A1站的連通道,就在地下一樓西側停車場旁,台鐵更新86面標示,希望機捷通車旅客更好找到路,如果迷路可以利用掛在柱子的指示燈箱,標有所在位置平面圖、樓層指示跟周邊導覽,搞清楚東西南北就能減少迷路窘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