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7 12:55

50萬顆一粒眠闖關 海關急攔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有毒販想在年節前大撈一筆。一名毒販以空運方式想走私50萬顆一粒眠,價值7億5千萬,但在海關被攔截;還有一名科技產業工程師,憑著電機背景,用相思樹皮、提煉迷幻藥,價值高達十億元,銷往澳洲。

海關監視器錄下,小山貓上面鏟的這一箱,全都是有問題的東西,打開一看,原來全都是三級毒品一粒眠,檢警為求謹慎,一捆一捆拿起來秤重,排滿整個房間地板,這一算,總共有135公斤,50萬顆,范姓嫌犯異想天開,用空運的方式,就想把大量毒品寄到東南國家,當然不可能,在台灣就被攔截下來。

除了這個天兵嫌犯之外,同時間破獲台灣首宗提煉,二甲色胺毒品案,幹員從樓梯往上爬,到了二樓,你一定看不出來這是毒窟,眼前望去,只有一堆玻璃瓶內裝的褐色粉末,這個就是澳洲夜店常見的毒品,二甲色胺俗稱迷幻藥,蔡姓嫌犯原本是高科技產業工程師,不學好,利用自己電機專業背景,以相思樹皮為原料,提煉毒品銷往澳洲,被搜到成本以及半成品共計600公斤,市價近十億元。

而除了走私毒品出國的兩名嫌犯,在台灣還有嫌犯專種大麻,賣給台灣人,以徐姓男子為首的兩名嫌犯,在花蓮租屋處,種植100株大麻遭逮,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