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8 18:58

法國空運白蘆筍 華麗饗宴驚喜多

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初春是歐洲白蘆筍盛產季節,白皙的白蘆筍,有蔬菜皇后的美譽,供應歐陸式頂級料理的飯店業者,由法國產地直送特選白蘆筍,以浸煮,炭烤等方式搭配鱘魚子醬、黑松露等高級食材,以創意手法,讓饕客們享受不同風味的白蘆筍料理。

  主廚把法國空運來台的白蘆筍放進高湯燙熟,另外一邊再把切成一段一段的白蘆筍,裹上黑黑一層墨魚麵漿下油鍋炸,白蘆筍竟然可以這樣吃,主廚還想到和生墨魚涼拌,搭配智利進口的深海圓鱈,淋上帶有果香的酸豆香橙莎莎醬,質地脆嫩多汁的白蘆筍,透過主廚的巧思和創意,變化出多樣的驚喜。

  主廚陳孟豐,春夏就適合吃清爽的美食嘛,在主廚的巧手下,白蘆筍變化多樣,主廚選用煎到半熟的鴨蛋入菜,再將水煮的白蘆筍擺盤,放上無花果,再搭配上特殊鹹香風味的鯷魚醬汁提鮮,最後鋪上特選的法國松露片,成就一道華麗又具有特色的開胃菜,消費者,很清甜,很爽口,主廚的創意,還有將煎得皮脆肉嫩的掛川酵母豬腹肉,搭配清甜可口白蘆筍,油花均勻的美國爐烤菲力和肥嫩鴨肝配上炭烤後的白蘆筍,再淋上XO醬汁,整桌的白蘆筍饗宴,要給饕客華麗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