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0 12:33

廣大興洪慈綪涉賄 遭屏檢偵訊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因為廣大興漁船喋血案,為死去的父親和漁民發聲而爆紅的洪大姐,竟然傳出捲入收回扣弊案!已經是屏東縣議員的洪大姐洪慈綪與丈夫黃志威,涉及琉球鄉納骨櫃等工程回扣案,昨天遭屏東地檢署搜索與偵訊,洪慈綪被檢察官飭回,她丈夫則被檢察官以涉案情節重大聲押,法院裁定收押。

這是在鏡頭前,為廣大興漁船喋血案中,不幸身亡的父親討公道的洪大姐,仗義敢言形象深植人心,也讓她順利當選屏東縣議員,甚至被喻為琉球的女兒,不料她與丈夫黃志威竟然捲入工程回扣案。

屏東檢調是因為查出琉球鄉立生命館納骨櫃,竟然出現死絕的尺寸,一路抽絲剝繭,先查出琉球鄉長陳隆進涉嫌收賄並將他收押,當時洪大姐的丈夫也被認為涉案,裁定以15萬元交保,隨後檢方找出更多證據,懷疑洪大姐丈夫是工程採購的白手套,涉嫌收取一成的回扣。

而這是洪大姐當選後,二度沾惹官司,她2014年參選議員時,就被檢舉與當時鄉長陳隆進一起買票,但因為事證不足遭法院駁回,現在又因為丈夫捲入弊案,洪慈綪低調否認不願多說,許多支持者震驚又意外,希望司法能盡速查明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