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7 06:14

卡斯楚辭世 川普批暴君已死.歐巴馬盼美古和解

卡斯楚辭世 川普批暴君已死.歐巴馬盼美古和解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一代古巴強人卡斯楚過世,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,與在位的白宮主人總統歐巴馬,紛紛對此發表聲明,但雙方對卡斯楚的歷史定位,和美古政策卻有差異。川普批卡斯楚是壓制人民近60年的「殘暴獨裁者」;歐巴馬則認為,美古關係在他任內,致力談和,甚至親訪古巴,盼雙方關係是以鄰居、朋友、家族、文化、經貿與共同的人性來定位。

川普表示,卡斯楚辭世,他的政權所帶來的殘忍與壓迫,也會隨他一同死亡。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更說,這是新希望將降臨,指美國將與受到壓迫的古巴人民站在在一起,追求古巴的自由民主。川普承諾新政府將盡其所能,確保古巴人民能夠邁向繁榮自由的旅程。

歐巴馬則認為,美古政治分歧近60年,雙方已盡努力把以往放在過去,並放眼未來。任內更推動美古關係正常化、雙方復交,但對古巴的制裁禁運法案,仍因共和黨人在國會的阻撓,至今無法解除。但歐巴馬承諾美國將繼續對古巴人民伸出「友誼之手」,同時向卡斯楚家族致哀,為古巴人民祈禱「古巴人民要回望過去,但也要放眼未來;盼古巴人堅信他們擁有"美國"這個好拍檔、好友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