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8 13:57

鹹菜桶打擊樂團 敲奏生活樂章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生活周邊的所有事物都可以用來作創和演出,像是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發展協會,一群老人家創立了一個「南埔鹹菜桶打擊樂團」。他們拿起醃漬鹹菜的菜桶來打擊,述說當地一百多年前,廣東地區遷徙而來的開墾先民,騎著馬巡視田地,辛苦從山裡引水,修築水圳的故事。

鼓團開始演出,台上則有老人家飾演,客家先民從廣東地區,遷徙而來,騎著馬巡視田地,辛苦從山裡引水修築水圳的故事,不過看清楚囉,鼓團所打擊的,怎麼是一個個大水桶呀,來到他們平常練習的場地,大家搬來醃鹹菜的大水桶,當作大鼓練習。

這個南埔鹹菜桶打擊樂團,成立了兩年,一開始只是希望可以有在地的鼓團,幫忙活動開場,沒想到練著練著,大家都把打菜桶鼓當作生活的一部份,而這一且的開始,都是因為他,藝術工作者陳錦輝,希望可以將客家文化,用另類的方式呈現,因此,他把生活和音樂串聯在一起,透過在地人的演出,讓文化得以發揚,所有團員與練習和演出,也更凝具了社區間的情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