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2 12:55

罰單逾11.5億 Uber被勒令歇業

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對於UBER違法載客,交通部祭出重罰條款。從一月6號上路至今,UBER被取締48次,罰單的累積金額將超過11.5億元。而且UBER,已經違規累計六次以上,公路總局在今天,開出勒令歇業的裁罰單。

UBER真的罰不怕嗎?交通部修法後的一件一罰、重罰條款,今年1月6號開始執法。新法上路後取締48輛,第一張罰100萬,第二張罰500萬,第三張開始,一張罰2500萬,算一算UBER罰鍰累積,將超過11億5千萬。

春節過後,公路總局也開工,先寄出11張罰單、罰鍰2億3千萬,當中還包含第一張勒令歇業的裁罰單。公路總局勒令停業,但記者實際打開APP,還是能順利叫到車,UBER表示,等收到公文,再研究下一步。

面對創紀錄的天價罰緩,UBER計畫與計程車合作,推出UBERTAXI,車資依跳表計費,近日就會公布完整服務。但交通部表明,UBER春節期間持續違法,勒令歇業的裁罰單,已同步行文台北市商業處執法。但UBER還是可以提出行政訴願和訴訟,交通部和UBER的罰單大戰,還有得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