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8 20:06

台灣燈會在雲林 總統親自點燈

樂嘉妮 劉俊男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今年的台灣燈會,選在雲林主辦,今天總統蔡英文和燈節吉祥物相見歡,邀請民眾前往賞燈,雲林縣算一算,如果以一千萬人次來算,將能為雲林帶來80億的觀光產值,而11號元宵節開幕當天,總統也會和縣長一起點燈。

2017年台灣燈節在雲林,除了主燈鳳凰來儀,今年還加入布袋戲元素,有高三層樓的素還真及羅喉花燈,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點燈,總統當代言人對小提燈愛不釋手,而為期9天的台灣燈節,每天下午3點發送「幸福奇雞」提燈,燈會則畫分為高鐵站主燈區和北港燈區。

不過要跟雲林尬場的多得很,台北燈節第一次移師西門町,還有花車大遊行,噱頭十足。事實上全台本島19個縣市,有13縣市都在辦燈會,從一月底開始陸續開跑,由北台灣的桃竹苗,到台灣尾的屏東,還有花蓮台東統統在辦燈會,設計自己縣市的特色小燈籠,互別苗頭,為的就是燈會帶來的觀光財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,光是雲林燈會,預估將湧進1千萬的觀光人次,但全台都點燈,觀光效應怎麼最大化,縣市長們得各憑本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