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9:26

鹿耳門搶春牛 上萬人瘋狂推擠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元宵重頭戲「鞭春牛、搶春牛」,這個廟方流傳已久的儀式,除了象徵好運和豐收,據說搶到紙糊春牛上的紙片就能旺一整年,因此每年都湧進上萬民眾,今年也一樣,搶春牛儀式開始後,一大群人爭先恐後的搶,大家拼命的往前擠,有人被擠到臉色發白,有人好不容易搶到了,整個人卻抱著春牛被往下壓,工作人員哨音四起疏散人群,差點就釀成意外!

上萬民眾往前衝,一個個就為了搶春牛,卡位在春牛旁的,又是搥又是打,就是打破紙糊的春牛,有名男子緊貼著春牛,雙手用力的撕拼命的扒,搶不到的一直拼命擠,有人被擠到臉色發白,一大群人就像暴動一樣,眼看就快要失控,工作人員哨音四起,春牛被擠到人群裡,看得見的台子也被拆了,擠進人群中的春牛,大家沒放過,有人因此被壓下去,最後只剩下支架的春牛被扯光,兩名民眾已經臥趴在地上,還好兩個人都沒事。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每年元宵重頭戲就是,鞭春牛鞭春牛的儀式,象徵好運跟豐收,在瘋狂的搶春牛之後,登場的是美麗的高空煙火,緊接著又有刺激的衝蜂炮,一連串的儀式活動,讓來參與的民眾,有了一個快樂的元宵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