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3:17

元宵求運勢旺 民眾搶貼春牛

徐靖壹 張夣熊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元宵節這天各地都有不少活動,接著要帶您來到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這邊,人潮滿滿滿,就是在等著參加搶春牛的活動,據說,搶到這個紙糊的春牛身上的紙片,可以一年都很旺,因此吸引一堆人參加,現場民眾搶成一團,非常熱鬧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手拿長鞭,對著春牛鞭打幾下,在元宵節這天,舉行「鞭春牛、搶春牛」的儀式,象徵了好運和豐收,現場湧進上萬名的民眾,爭先恐後要搶紙糊的春牛,場面相當熱鬧,成千上萬的民眾,卯足全力往前衝刺,大家搶成一團,就是希望新的一年,能夠豐收過好年。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任委員王明義:「可以讓這個文化歷史,已經3千多年「鞭春牛、迎春牛、搶春牛」的文化,可以把文化、歷史保留下來。」,還有美麗煙火秀,在高空中綻放、五彩繽紛,今年聖母廟斥資上千萬來規劃元宵嘉年華,除了民宿藝文活動,還有傳統習俗活動之外,當然重頭戲就是「迎春牛」,大家都希望能在新年有好兆頭,平平安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