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3 13:14

禁令踢鐵板! 川普掃蕩非法移民

張樂 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禁令,雖然踼到鐵板,但是驅逐非法移民的行動卻在12個州、雷厲風行。在加州,有160多人被捕遣送出境,非法移民居多數的美國紐約更連日發起大示威,但川普辯稱被捕的都是罪犯,大讚移民海關署的幹員,表現太優了。

電影靈異象限中,男星梅爾吉勃遜和家人把傢俱床墊堵住窗戶門口,單單靠電視和電話和外界聯繫,打探消息。電影中梅爾吉勃遜是防範外星人,保護自己,但現實世界中、美國12個州的非法移民也正用同樣的方式是保護自己,防堵移民海關署上門抓人。

他們在家中築起防禦保護自己,有人敲門不回應,把床墊堵住窗戶,最慘的是根本不送孩子上學了。這些沒有身份證件的非法移民擔心一出門就回不了家,和家人分離。在加州,最近移民海關署大有斬獲,一口氣逮捕了160人,白宮說其中150人都是罪犯,總統川普還在推特上自我吹捧說,他實踐競選承諾,把幫派毒販都趕走了。

但機場遣送行動中,不乏非法入境的媽媽和幼小孩子哭泣吻別的鏡頭。包括非法移民佔多數的紐約市、佛州奧斯汀等地都發起大示威,向川普嗆聲。但川普佔在這些人都是非法入境的法律優勢,逮捕遣送行動只會雷厲風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