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3 18:42

【晚間搶先報】棉拖鞋藏80萬隻黴菌 有傷恐罹蜂窩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棉拖鞋藏80萬隻黴菌 有傷恐罹蜂窩炎】

獨家!冬天很多人會穿棉拖鞋,保暖腳底,但如果你是一回家把鞋子拖掉換棉拖,或是ㄧ洗完澡就穿棉拖,可能讓棉拖長細菌,變的又髒又臭!因為人的腳汗、油脂、皮屑容易成為細菌溫床,我們的記者把棉拖送到實驗室檢驗,發現一雙棉拖就有80萬隻細菌、黴菌,導致香港腳,嚴重的話還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醫師提醒,棉拖最好一個月洗一次,用一季就一定要丟,比較保險!

【學步有法寶? 醫:恐傷骨骼發展】

您家有小朋友正在學走路嗎?有業者研發一款學步神器,像這樣呈現倒U的形狀,小朋友抓著底部兩端,家長拿上端牽著孩子走,號稱可以讓家長比較省力,不會因為身高差距而腰酸背痛。不過小兒科醫師認為,幼兒骨骼發展並不完全,長時間使用恐怕會有傷害

【"甜"蜜誘惑! 特濃起司塔最肥】

情人節要到了,您是不是也要吃蛋糕慶祝一下呢,提醒你,小心蛋糕的熱量陷阱!國健署公布抽驗市售蛋糕熱量的結果,發現''特濃起司塔''的熱量最高,每份高達495大卡,相當於兩碗白飯的熱量,走路要兩小時才能消耗,另外雞蛋牛奶捲也很高,每一百公克有386大卡,甜度是六顆方糖,一下肚就超過一天的糖分攝取量標準,比較低的是蜂蜜奶油鬆餅,一塊是123卡。

【台日港韓比一比 台男最溫柔!】

日本網友最近針對台日港韓4地男性進行評比,排列出最好和最差的部分,結果台灣男性在打扮和所得都拿最後一名,但是性格部分則是奪冠,真的是這樣嗎?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