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9 18:55

【晚間搶先報】獨家! 2杯水煮1杯米 砷殘留8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5天不掉色?! 染眉膠"連根拔起"】

獨家帶您來看到,現在不少愛美女性,流行使用一種韓國流行引進的撕除式染眉膠,號稱三到五天不掉色,高雄一位王小姐買回來使用,沒想到撕除染眉膠時,竟然拔下大量的眉毛,相當的痛,深怕日後眉毛長不出來,變成無眉道人,醫生提醒,染眉膠拔除時,可能會傷害皮膚以及眉毛毛囊,眉毛生長期可能要ㄧ到兩個月,甚至有的人會長不出來,使用前要慎選。

【生男還生女? "移花換斗"助好孕】

很多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性別都有期待,萬一發現孩子的性別跟期望的不一樣,有些人就會到龍山寺找註生娘娘。因為這邊有個特殊的儀式,叫做「移花換斗」,求得註生娘娘同意後,肚子裡是男孩,想要換成女孩就要拿一盤白花去換供桌上的紅花,相反的想要男生,就要拿紅花換白花!另外,在大陸有一個深山的村落,裡面有一種「換花草」也是可以讓你求子求女隨心所欲,但真的有效嗎?一塊來看。

【寒流要命! 北台10人到院前死亡】

入冬最強寒流報到,北北基桃市凌晨到下午三點為止,總共有10名因為低溫引發疾病,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的患者。醫師也提醒,低溫容易增加心血管、腦中風問題,長者也易出現低體溫狀況,呼籲民眾增加保暖。

【驚! 2杯水煮1杯米 砷殘留8成】

大家煮飯的方法錯了嗎?北愛爾蘭教授做了煮飯實驗,發現用兩杯水煮一杯米 砷殘留量高達八成,如果是ㄧ杯米泡水泡了一夜,再加水煮飯,砷的殘留量只有18%,砷可是國際認定一級致癌物質,砷吃多了容易產生腫瘤,難道我們吃了一肚子砷嗎?毒物科醫生要大家不用太驚慌,畢竟是國外實驗,國內稻米從來沒有砷中毒的消息!但是希望主管機關能公布監測結果,讓民眾吃飯吃得更安心!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