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8:50

【晚間搶先報】雲林燈會"發爐" 競賽組燈王燒毀

【晚間搶先報】雲林燈會"發爐" 競賽組燈王燒毀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賞燈民眾驚嚇 疑乾冷靜電引火災】

台灣燈會今年移師雲林舉辦,元宵節正式開幕,沒想到虎尾燈區開幕第二天,就有花燈慘遭祝融。大專社會組的燈王─祥龍獻瑞,和旁邊的機關團體組燈王─仙女鳳凰,被大火吞噬,30秒就燒精光,賞燈民眾嚇得竄逃,工作人員趕緊拿滅火器滅火,火勢超大,民眾還以為參加中元節的燒王船活動。主辦單位表示,疑似是天氣乾冷產生靜電,才導致漏電起火。

【防電磁波傷身 使用電磁爐有撇步】

天氣一冷,很多人喜歡待在家吃火鍋,尤其喜歡用電磁爐,因為可以一邊吃一邊加熱,但電磁爐會釋放電磁波,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,太靠近電磁爐,或是使用時間太長,甚至爐面刮傷太嚴重,都會導致電磁波大量釋放,恐怕會使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受到破壞。

【LINE簡訊惹驚慌 謠言別輕信】

許多長輩都會在LINE上轉發訊息,不過要小心有些訊息可能是騙人的!像是最近就有謠傳是知名旅行社轉發的訊息,說是有大陸人來台拿香皂推銷,如果聞了一兩分鐘後就會暈倒,這群金光黨會趁機洗劫財物。還有謠傳有人把愛滋病毒注射進香蕉裡,看到香蕉變色千萬不要吃。不過醫師出面澄清,以上兩個通通是不實謠言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