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9:24

台南3千火雞暴斃 證實染H5N6

楊依嘉 曾建勳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禽流感疫情擴大,台南6號傳出超過三千隻火雞不明原因暴斃,防檢局今證實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H5N6,這也是防檢局證實的第三起疫情,因疫情超過兩縣市,農委會將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持續監測消毒,疾管署則提醒,禽傳人風險低,避免接觸病死禽,減少感染風險。

這是台南ㄧ間火雞場,火雞大量死亡的慘狀,原本飼主以為是飼料出了問題,但防檢局檢測結果證實就是禽流感,因為火雞場沒有即時通報疫情,將開罰5到100萬,目前已經有3處檢出H5N6禽流感,包括花蓮小鵝,宜蘭屠宰場的鴨,還有就是最新發現的台南火雞場,農委會將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對疫區周圍五公里內提高監測頻率,檢測沒有病毒才可上市屠宰。

雖然H5N6感染力高,但民眾不要過度恐慌,禽肉煮熟吃蛋洗選,疾管署提醒H5N6禽傳禽風險高,傳人風險低,最重要就是避免接觸病死禽,依照防檢局查出的禽場,已列管318人,持續監測健康狀況,但已通知醫院,如果有發燒咳嗽症狀後快速惡化成肺炎,又有禽鳥接觸史就要通報,希望防堵禽流感疫情再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