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7 21:45

日本回收3C 提煉奧運獎牌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淘汰的3C產品何處去?日本東京奧委會宣布,民眾不要的手機、攝影機、掌上遊戲機,都可以捐出來回收,做成東京奧運要用的獎牌;目標要收集8噸廢金屬,才能提煉製作5千面奧運獎牌,呼籲民眾共襄盛舉。

每個人都會有的手機,從2月16日開始可以回收做成獎牌,放在東京都廳的3C產品回收箱好熱鬧,上百位民眾帶著不要的舊手機來排隊,手機先被打洞報廢之後放進回收箱,就能獲得一張東京都知事的簽名感謝卡,更有意義的是,回收的3C產品將會被做成東京奧運的獎牌,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,讓全世界見識日本的回收再製技術,東京奧運將發出5千面獎牌,需要10公斤的黃金,1230公斤的銀、736公斤的銅來打造。

這至少要8噸廢金屬才能提煉出來,因此包括手機、攝影機、掌上遊戲機,等九種小型3C用品都是回收對象,其中光是手機就需要2千萬支,2月16號從東京開跑,接著4月開始在全日本進行回收,被淘汰的3C產品也能替東京奧運,拼省錢又兼顧環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