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4 22:05

你做對了嗎? 日本神社參拜步驟公開!

你做對了嗎? 日本神社參拜步驟公開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不少民眾到日本旅遊,都會到當地的神社祈求御守、護身符等,但其實日本人到神社去參拜,不管是行走的場所、步驟順序、還願等,日本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法。對此,《Japaholic》就報導教大家參拜的步驟。

其中提到,「參拜」就從彎身通過鳥居就開始了,且在要進入鳥居之前、以及回程出了鳥居之後,都要輕輕行個禮,向神明打聲招呼。另外,境內的通路稱為「參道」,是神明在走的通道,建議別走在正中央,靠著兩邊走比較尊敬。(圖片來源/翻攝京都市觀光協會粉絲專頁)

到了神社,則要先找到「手水舍」,接下來做出以下6個步驟:

1、用右手拿長杓子,舀一杓水。基本上,要以用這1杓水就能清潔完兩手與口腔的基準來進行用量分配

2、在左手淋上水

3、將杓子換拿到左手,在右手淋上水

4、用手取用剩餘的水來漱口。要注意嘴巴絕對不要碰到杓子

5、再重新舀一杓水,將杓子直著拿,讓水沖洗握把部分

6、將杓子放回去,用手帕擦拭雙手

再來,參拜要「二拜二拍手一拜」,到了進行參拜的「拜殿」裡,要切記以下的7個步驟:

1、參拜時站在正中間也OK。輪到您走到前面時,就挺直背脊,輕輕行一個禮

2、恭敬的放入賽錢(即香油錢)。由於這等於是給神明的謝禮,所以不可以用丟的

3、若該處掛有大鈴鐺,就搖響鈴鐺以驅除邪氣

4、深深的鞠2次90度的躬(二拜)

5、將兩手舉到胸前,稍微動動右手拍2次聲響(二拍手)

6、兩手在胸前合十並祈禱

7、放下雙手,再鞠個躬(一拜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