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2:59

暴雪襲西日本 屋坍塌車受困

陳思瑜 編譯  / 日本

暴風雪持續侵襲西日本,部分地區積雪達到快一公尺,不但造成屋頂坍塌,還有一千輛車被困在高速公路,動彈不得;另外在美國州,則是颳起超大強風,把一輛大卡車整個吹翻,還把停在一旁的警車壓扁。

白色大卡車,行駛在公路上,車子卻越開越不受控,後面車廂開始往左傾斜,最後像泰山壓頂一樣,往一旁警車壓上去,這個路段,位在州埃爾克山脈旁,大卡車開過去時,正好吹起時速破百的強勁落山風,大貨車抵擋不了,整個翻覆壓扁警車,幸好當時警車上沒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美國吹大風,西日本則是大雪下不停,在雪下最大的鳥取縣,積雪量將近一公尺,超過半個人,有停車場屋頂,被積雪壓垮塌下來,壓壞好幾輛汽車,至於民眾出門,也得在雪堆裡穿梭,不只如此,積雪讓電車,根本無法順利前進,火車開幾公尺就要停下來,等工作人員把軌道上的雪清除,才能繼續前進。

公路交通更被大雪打亂,靜岡縣外的高速公路,上千輛車被卡在路上,動彈不得,對此日本氣象廳特別呼籲民眾,外出要特別注意,積雪帶來的突發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