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7 23:14

鴨隻有出血點! 宜蘭撲殺2800隻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禽流感疫情拉警報,宜蘭員山鄉一間屠宰場屠宰鴨隻時,發現鴨隻胰臟、腳蹼有出血點,雖然沒有明顯禽流感症狀,但還是以高規格方式處置就怕有萬一,除了殺完凍存的376隻,還發現有部分鴨被驗出H5病毒核酸,養殖場的將近2800隻也在晚間進行撲殺消毒。

將近2800隻的活體鴨,都被防疫人員隔離撲殺,因為牠們很可能都感染了H5病毒核酸,也就是有可能染上禽流感。

位於宜蘭員山鄉的這一處養殖場,在昨天發現有鴨隻的內臟和腳蹼出現出血點,雖然沒有明顯的禽流感症狀,但就怕會有可能性,還是以高規格方式處置。

業者在屠宰過程中,發現鴨隻有異狀,先通報防疫所後,發現這一批鴨隻,總共397隻都是來自彰化,而在這397隻當中,其中裡面的兩隻先出現出血點;因為鴨隻對禽流感保毒,通常不會有明顯症狀,為了避免疫情有可能擴散,先以高規格處置,養殖場的2800隻鴨隻都先撲殺,也會將屠宰場消毒避免疫情又再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