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3 12:55

陸H7N9大爆發 54人感染.16死

綜合報導

至於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、也有擴散跡象。包括北京和雲南、都淪陷!不過官方強調、H7N9禽流感是可以控制、預防甚至治癒、要大家不要恐慌,但54人感染就有16人死亡,大多都在病危狀況,讓人相當恐懼。

早在去年年尾,南韓日本和大陸東北就傳出爆發禽流感疫情,但是從未聽過大陸展開大規模撲殺家禽的行動。但是經過農曆春節和元宵等家禽需求量大,人禽接觸的高峰期,疫情更嚴重。再加上年前返鄉和年後上工的人口大量流動的因素,使得大陸H7N9疫情有從華東華中向外擴散到華北和西南的趨勢,其中北京傳出首例由他省輸入的案例。

一名68歲張姓男子以為流感,就診時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。另外雲南一名三歲小女娃也因跟父母回江西過年而染病死亡。唯一的好消息是湖南一起病例成功治癒了,但其他地方的病例不是病死就是病危。

由於過去大陸官方在處理SARS疫情時,紀錄不良,因此民眾急起自我防禦自救,一有類似流感症感趕快就醫,避免接觸禽鳥。浙江關閉所有活禽市場大消毒。但是雞鴨四處放養的農村潛在的H7N9未爆彈,是防疫的大漏洞,因此疫情是否變成人傳人,恐怕只是時間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