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2 20:17

洩洪水道像漏斗 水庫有天坑?!

陳思瑜 編譯

美國加州舊金山北部郊區的一座水庫,最近成為熱門景點,因為它的洩洪水道,是設計成垂直漏斗狀,當水滿洩洪時,從上方看,就像一個超大浴缸的排水孔在放水,特殊景觀,吸引許多附近民眾,爭相目睹。

碧綠湖面上的大圓洞,像大浴缸裡的排水孔,不斷吸取湖水,這個大圓洞,寬21公尺、深60公尺,切邊圓滑工整,可見並非自然形成,這座位在舊金山市郊的蒙迪塞洛水庫,在建造之初為了洩洪,特別設計這垂直漏斗狀的排水洞,因為跟一般瀑布般的洩洪很不同,吸引許多好奇民眾,爭相參觀。

其實像這種特殊的水庫排水孔,在德州跟奧克拉荷馬州交界的一個水庫,也能見到,大漩渦像一個黑洞,不停把水吸走,每當洩洪時,管理員就會打開水庫底部的水閘放水,就會出現這樣奇景,讓附近民眾看了嘖嘖稱奇,不過水庫管理者也提醒,想看奇景遠觀就好,因為這種排水孔吸力相當大,太過靠近,可真的會像被吸進排水孔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