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3 09:19

霧霾+污染 今西半部空氣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南部昨白天空氣品質差,下午鋒面南下降雨才改善空污。環保署預測今東北季風將中國霧霾帶來北台灣,今午起中部以北空品變差,AQI空氣品質指標將達對敏感族群不良的橘警等級,持續到今晚或明晨;中部以南因本地污染物累積且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今起3天恐達對所有族群不良的紅害等級。

「中央不懂南部苦」,嘉義、台南昨上午灰濛濛,原嘉義市區可遠眺阿里山,昨午前只見灰霧。連3天PM2.5飆高的台南,昨也是一片灰霧,台南市環保局指此波空污來源是中北部污染物累積。高雄昨上午空品也很差,學生上學都戴口罩,高雄地標85大樓幾乎看不見;學生家長楊先生批,南台灣空品一到冬天就很糟,感覺不到中央關切,「官員在台北感受不到,就不顧南台灣民眾的痛苦?」

雲林縣民曾千惠說,近2、3天1歲兒子眼屎增多、眼睛紅紅,就醫診斷是空污造成。昨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,為北部與東半部帶來降雨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但水汽減少,除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各地早晚有涼意。

聖誕節起氣溫回升,今、明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低溫約15至16℃,西半部日夜溫差10℃或以上,明晚平安夜也偏涼,參與活動要注意保暖;後天聖誕節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下周日、一西半部高溫可達27至29℃。

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昨發展為今年第26號颱風「納坦」(NOCK-TEN,寮國命名,「鳥」),預期可增強到中颱,未來往西穿越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,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,但下周二至四其外圍環流往北輸送水汽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全台降雨機率偏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