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6 20:16

清泉崗軍事重地 農民進出耕種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清泉崗空軍基地,是軍事重地但裡頭除了有航空站外,竟然還有500公頃的農田,農民要跟軍方申請農耕證,可以進去種花生地瓜和鳳梨,更特別的是,基地內還有兩座土地公廟,據說超靈驗,軍官都會去拜。

大樹旁有座鐵皮搭建的土地公廟,上頭匾額寫榕德祠,走進去看裡頭供奉了3尊神像,每天都有人上香,還放音樂給神明聽,這座土地公廟拜過的人都說很靈驗,尤其不少軍人會去拜,因為它不是一般的土地公廟,它可是位在清泉崗空軍基地的管制區裡。

軍人想進來都要通過管制站,打開後車廂檢查核對身分,但如果手上有這張,不是軍人也能進去,這張農耕證是專門給農民申請的,發放將近300張,因為管制區內,除了有空軍基地,還有一大片的農田。

有農耕證可以進出管制區,但規定很嚴格,冬天早上6點開放到傍晚6點,夏天則是5點半開放到晚上7點,但進去不種田,胡作非為可是會被軍方抓,之前有農友到管制區裡種地瓜,還開敞篷跑車去,有夠高調就被軍方警告,只是軍事要塞,有農田又有土地公廟,進出人員不單純,就怕安檢很難做到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