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0 19:36

天天搬廚具! 克難烹煮服務長者

欒治誼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我們的獨家直擊!60多歲的阿姨志工服務到關懷據點幫80多歲的老人煮午餐,卻要每天從活動中心的廚房,將超重廚具和瓦斯桶搬到戶外去用,而這樣連續搬進搬出兩年多,下雨天也照樣搬,還要邊頂傘邊炒菜煮飯,實在非常克難。

志工阿姨一人一邊,使出全身力氣把又重又大的爐灶從廚房抬出來,而另外兩位阿姨則扛著辦桌用的炒菜鍋,但這還沒完,還有瓦斯桶要搬,阿姨連拖帶拉,就算用滾的也要把瓦斯桶滾到外頭去;整間廚房幾乎被搬光,只差沒把抽油煙機拆下來,且就算下雨天也是要搬,甚至還要頂著傘,在戶外克難煮飯炒菜給關懷據點的老人吃。

10位志工阿姨,每位都是60歲以上的長輩,她們每周一到五都來活動中心煮午餐給關懷據點的老人吃,但卻每天都要這樣,將超重廚具搬出來搬回去,實在累得要死。

之所以這麼克難,是因為區公所說''在活動中心裡開伙,違反公共安全'',所以才這樣有廚房卻不能用,更誇張的是,這些60多歲的志工阿姨,每天搬廚具已經維持2年多,曾跟市府反應想直接用廚房,卻被一拖再拖,只說還在協調中。

服務關懷據點的老人供餐,原本是志工阿姨自願樂意,但問題不解決,不光身心俱疲,熱情也消磨殆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