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屆金馬影后 93歲李麗華辭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曾經得過兩屆金馬獎影后,「影壇長青樹」李麗華傳出逝世消息,享壽93歲,李麗華從影40年,至少拍過140部電影,16歲以電影「三笑」一舉成名,先後以「故都春夢」、「揚子江風雲」拿下第三屆及第七屆金馬影后,還是首位進軍好萊塢影壇的華語女星,更被譽為華語影壇女神始祖最後一次在台露面,是前年2015年52屆金馬獎獲得終身成就獎。

成龍單膝下跪,將第5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座,頒給自己的乾媽,影壇長青樹永遠的巨星女神李麗華,頒獎過程全場掌聲沒有間斷,李麗華出生自梨園世家,16歲出道就以「三笑」一炮而紅,之後更演活的小鳳仙和茶花女的經典角色,成為影壇炙手可熱的影星。

「故都春夢」的精湛演出,李麗華為自己奪得第一座影后,第三屆金馬獎女主角,4年後又以「揚子江風雲」,再拿下第七屆金馬獎影后,從影40年至少拍過140部電影,還出過專輯,也是第一位她上坎城紅毯的華人影星,更是華語女星進軍好萊塢的第一人。

李麗華有兩段婚姻育有一子,最為人知的她與導演嚴俊的婚姻,李麗華在1973年息影後移民美國,這是1993年李麗華難得返台畫面,長年居住在美國,除了2015年在90高齡時,奪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返台,沒想到再有消息就她與世長辭,華語影壇永遠的巨星、女神,風采長留影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