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1 13:26

筆電裝炸彈 恐怖分子操控炸飛機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和英國、現在決定,針對部分中東還有北非國家,班機直飛美國的旅客,禁止隨身攜帶手機以外的電子產品登機,像是平板電腦、或是手提電腦都不行。根據CNN的報導,恐怖組織會將爆裂物,放進電子產品中。像是2016年一架從索馬利亞起飛的客機上,就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恐怖攻擊。

美國政府,在葉門得到情報,ISIS還有基地組織,很可能會把炸彈,放進電子產品裡,只要一上飛機,就會發動恐怖攻擊,這項新情資,也讓美國在三月下了一個關鍵的決定,禁止10個來自中東及北非國家的乘客,在直飛美國的航班上,禁止攜帶手提電腦平板電腦上飛機,他們必須要托運電子產品。

白宮發言人史派塞指出,「我們收到的情資顯示,恐怖份子持續企圖攻擊客機,採取激進的方式,包括將炸彈藏在電子產品裡,然後登上飛機」,繼美國推出電子器材禁令後,英國也跟進,而這項措施,並不是杞人憂天。

2016年二月,這架達洛航空(DAALLO)班機,從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起飛後,飛機上的手提電腦被引爆,還好最後平安降落,有關單位調查後發現,這名恐怖分子,移除了手提電腦裡面的光碟機,然後把炸彈藏在裡面,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青年黨,承認發動了這起攻擊事件。

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的恐怖組織AQAP,過去幾年一直試圖在直飛美國的客機上,發動恐怖攻擊,位於葉門的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,AQAP在過去就宣稱,已經研發出可以避開,金屬探測器的非金屬炸彈,一旦成功夾帶上機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