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8 19:52

話只說一半? 小心市場騙人話術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其實不少攤販,真的有引人上當的話術,最常見的就是打著超低價,像是''一支冰棒一元''或''一斤火鍋料10元'',但卻沒講清楚說那是現場試吃價,而也有的攤販會雇臨時演員當客人,鼓吹顧客買東西。

這麼神可以猜姓氏,算命攤阿桑拿出幾張紙,真的猜對,接下來卻要付錢,不過招牌明明寫免費算命,卻沒說猜到姓氏就要付錢批字,這手法也只是簡單的排列組合非神通。

菜市場這內衣攤,老闆娘和客人一搭一唱,鼓吹內衣褲多好穿,客人還讓你試摸,但繞幾圈,客人怎麼還是這三個,最後甚至幫忙收攤,原來他們是老闆娘請來的臨時演員。

買賣詐術最常見的,是像這樣招牌寫''一支一元''、''一斤10元''的實在好便宜,不過買了一堆,結帳時卻立刻貴十倍,老闆這時就會說明明有寫"歡迎試吃",才知道原來這是現場試吃價。

不想上當,除了問仔細,也別相信免費、便宜的招牌,雖然可以態度堅決的拒買,但像這樣用話術招牌,攬客卻不誠實,生意恐怕也是做不長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