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拿30誆找950元 話術騙店員

何宛庭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現代人人心到底怎麼了?蘆洲一名4、50歲男子竟然假藉話術,騙連鎖蛋糕咖啡店店員的錢。他先是要買兩盒蛋捲,拿了千元鈔要找回920,結果又改口說有零錢,迅速把千元鈔藏起來,拿出30元,要店員找他950,事後店員才發現受騙上當,一千塊早就被對方拿走;另外台北一間加油站,有位民眾自助加油後,忘記拿走找的錢,後面竟然有人把6、7百佔為己有,拿他的錢來加油,讓被害人氣的報警。

櫃檯前,身穿深藍色服裝的中年阿伯掏出一千元,要買兩盒總共80元的蛋捲,不過女店員才接過千元鈔,阿伯馬上又改口說自己有零錢,迅速把千元拿回來,藏在錢包底下,接著靠女店員很近,給了30元,要女店員找他950,女店員一時忘記千元鈔早就在對方手上,於是數了9張鈔票遞給他,事後才發現已經被騙走1000元。一天才賺一千多塊,就這樣做白工,被騙的女店員才只是工讀生,事後還要自己倒貼錢。但這已經不是阿伯第一次騙錢,讓店員男友氣的報警。

另外台北的加油站也有男子偷加油錢,看到前一位顧客自助加油,沒把找的錢和發票拿走,腦筋一轉,竟然手伸進去機器撈錢,拿別人找的錢去加油,鬼鬼祟祟的以為撿到600多元,開心數鈔票,還拿來加油,卻忘記他和他的車牌早就被拍的一清二楚,現在被害車主趕緊報警,要揪出可惡小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