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外交迫! 樂天世界塔陷魔咒?!

綜合報導

位在首爾的南韓第一高樓樂天世界塔,將在這個月三日正式營業,而這一天也是樂天集團的五十週年,不過樂天辛氏家族,在這時候捲入前總統朴槿惠的政治醜聞,涉嫌行賄;海外也因為薩德系統事件,被大陸民眾抵制,重創大陸市場,現在就有傳言,樂天恐怕是中了摩天大樓詛咒歷史上,因為有許多國家的摩天大樓完工時,正好都碰上經濟衰退,命運由盛轉衰。

這一天南韓樂天樂翻天!樂天世界塔啟用傲視天下,高556公尺,有123層樓高,成功登上南韓第一高,也攀上世界第五高。

號稱世界上觀景台它最高,這是樂天創辦人辛格浩的最大夢想,兒子辛東彬幫老爸美夢成真,這場夢如樂天世界塔的開幕煙火,來時很美去時很快,在樂天集團五十週年這一天攻頂,卻也開始一步步滅頂。

樂天辛氏家族被控侵占公款,還捲入南韓閨密門醜聞,涉嫌向前總統朴槿惠行賄,對外也碰上一鼻子灰!大陸民眾抗議抵制樂天,大陸民眾抵制樂天百貨賣場我不買,99家在大陸的樂天超市有90家暫停營業,在瀋陽投入的三兆韓元樂天城開發案,也無限期喊卡,大陸旅遊局還宣布3/15開始不出團到韓國,一切因為樂天集團答應跟南韓政府換地來佈署薩德飛彈。

大陸遊客的心頭好變成心頭插著一把刀,樂天高樓如日中天卻無力回天,莫非也是中了摩天樓的超級魔咒?有人說越是摩天越是逆天,像是美國紐約帝國大廈興建完成時,正是經濟大蕭條,還有杜拜哈理發塔,2010年開幕叱吒風雲,不過當地房市卻風雲變色,另外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樓風光落成,則遇上了一九九○年後期亞洲金融危機。

在經濟上升時興建,在經濟衰退時完工,盛極而衰成了很玄的摩天大樓指數,看來高處不勝寒不只是南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