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4 21:07

農地被徵收...78歲嬤痛哭跪求

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激烈的抗爭場面!嘉義縣政府在新港中庄村設埤子頭滯洪池,辦理土地徵收,有地主質疑設置地點錯誤,上午在公所舉行公聽會時,一名78歲蔡姓阿嬤,當場下跪痛哭,控訴她的土地是賴以為生的農地,一旦被徵收,就會活不下去,情緒相當激動;另外,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,也召開公聽會,反南鐵自救會成員照例到場抗議,幾度爆發推擠和口角。

78歲的蔡阿嬤激動下跪,大聲哭喊,她日子過不下去了,一旁的農民,頭綁白布條,想把阿嬤扶起來,看她這樣心裡也很難過。阿嬤痛罵,她0.8公頃的土地,是她賴以為生的農地,現在卻要被徵收,無法接受。嘉義縣政府將要在新港中庄村,設埤子頭滯洪池,辦理土地徵收,被多名地主質疑,設置地點錯誤,集結陳情抗議。

另一個衝突地點,則是在台南,南鐵地下化工程在北區召開公聽會,反南鐵自救會到場,要求暫緩程序,場內幾度爆發衝突口角,幸好都及時被架開,覺得沒有表達意見的權益,居民憤慨,怒斥公聽會是黑箱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