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2:00

高壓電住不安全 缺經費工程停擺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住在這個地方,真的很不安心。這裡是高雄鳳山文雅東街,因為沒有做電氣地下化,居民一出門就會看到這些高壓電線桿,還有人曾經被高壓電電擊重傷。台電表示卡在高雄市政府沒有經費,才會讓工程停滯,華視獨家報導。

  高雄鳳山文雅東街的居民,生命安全受到高壓電的威脅。原來長達52公尺的街道遲遲沒有電氣地下化,居民一出門就可以看到一根根粗大的高壓電線桿矗立在家門口,有兩位居民曾經被高壓電電擊重傷,台電表示卡在高雄市政府沒有經費作完道路徵收,才會讓工程停滯。

  翁老先生拉開袖子,左手上好大一個白色的疤連到上手臂也有,老先生驚恐的說這個疤害他差點送命,怎麼會被高壓電電到,講到這老先生更氣,他帶我們到家門前一看,整條巷子一整排粗大的電線桿,這可都是6萬九千伏特的高壓電,電線桿就在家門前不到一公尺,不只翁老先生,更有一名工人在裝修房子時被電到重傷,居民的憤怒,一句一句。

  因為放眼高雄,就這條長52米的文雅東街,還有如此可怕的高壓電桿沒有地下化,狀況已經至少20年了,台電卻只貼上警告標語,沒有任何作為,但是台電出來澄清,已經在地下預留管線空間,就卡在高雄市政府,沒做好道路徵收,原來就是路中間這一間廟,要求地上補償費1350萬,政府協調多次無法殺價,索性就已沒有經費為由,放著不管了,讓這裡的居民天天提心吊膽,市政府和台電互踢皮球,苦的是他們這群天天泡在高壓電裡的居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