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6 19:00

芒果樹"霸道"! 徵收費高達3800萬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一棵芒果樹竟然擋在路中間,地點在高雄市民權路的這條巷子,居民說,之前發生火警,因為有芒果樹,消防車都開不進來,還差點出人命。不過,民眾多次跟市府陳情希望把樹挪走,沒想到這棵樹的地權貴得嚇死人,市府要花三千八百萬徵收巷道,才能把樹挪走。

  就是這棵五十公分寬,高達三層樓的芒果樹,不偏不倚長在馬路中央,居民想開轎車經過,根本就是駕駛大考驗,不是擦傷車子,就是擦傷樹皮,芒果樹也很無辜,傷痕累累還包了一圈反光條。不只轎車過不去,消防車開不進來才最叫居民擔心,好幾次巷內民宅發生火警,消防車就這樣卡在路樹前面,讓人看了乾著急。

  那怎麼不把芒果樹移走呢?但是因為巷道路權是旁邊這間建設公司的,市府如果想剷平芒果樹,就必須把整條巷子路權買下,算一算目前公告地價,要付出三千八百萬,實在太高,所以才會到目前沒有任何下文,也讓這棵芒果樹成了高雄市最貴的一棵樹,移不走就卡在這,成了當地居民最頭痛的卡卡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