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0 18:41

【晚間搶先報】酒駕喝汽水中和酒精?! 華視獨家測試

【晚間搶先報】酒駕喝汽水中和酒精?! 華視獨家測試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酒駕喝汽水中和酒精?! 華視獨家測試】

酒駕害人又害己,但肇事案件還是層出不窮,甚至在網路上流傳說,喝汽水可以中和酒精、躲過酒測!華視新聞獨家實驗,得到的實驗結果,酒測值不但沒有降低,反而更高,根本沒有效。

【星光賴銘偉 宮廟開槍鬥毆砍人】

歌手賴銘偉,在桃園大溪廣澤宮當宮主,沒想到今天上午、被人尋仇,朝宮廟連開了七槍、還有三名男子被砍傷!警方調查發現,疑似是賴銘偉的弟弟,和人唱歌起糾紛,才會被開槍警告!

【布施增功德? 步道上灑鹹光餅!】

要替自己做功德,卻干擾到生態,民眾到台中東勢的鳶嘴山爬山,發現步道兩旁,竟然被丟棄上百個沒吃過的鹹光餅,這種餅通常是拿來拜拜的,有山友目擊,一群神秘的黑衣團體,在山上灑鹹光餅,民俗專家說,有人會借由這樣的"布施"來增加自己的功德,但林管處將追查是誰亂丟,最高可罰30萬.

【伴手禮新選項! 設計感雜貨討喜】

你會送外國朋友什麼伴手禮呢?有台灣設計師在文博會主題館裡展出最新台灣伴手禮,不是印象中的鳳梨酥、茶葉,而是從本土雜貨店中,挑出10幾件具設計感,又能代表台灣生活型態的伴手禮,像是檳榔刀、印泥、刨絲器、甚至是珍奶吸管、還有擲筊中的紅筊,我們實際問到外國人,說雖然不懂意思,但顏色鮮豔討喜、設計感十足,非常喜歡!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